母親節遇疫情燒 萬巒豬腳街外帶人潮多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民間習俗吃豬腳可以幫長輩補運,每年在母親節這天,屏東萬巒豬腳街都會湧現人潮,今年受到疫情升溫的影響,到這邊餐廳用餐的人少很多,許多民眾都是選擇把好吃的豬腳外帶回去,給媽媽慶祝;另外高雄的飯店,母親節推出的外帶餐也很受歡迎,統計今年外帶的部份成長近3成。

裹粉高溫油炸的石斑魚,炸得酥酥脆脆,大火烹調的,是由松子橄欖油紅酒堅果混合的特調醬汁,淋上去美味可口,受到疫情影響,慶祝母親節的方式,改成外帶,高雄的飯店,推出不一樣的中式合菜,和涮涮鍋外帶料理,都很受歡迎,外帶的部份今年成長了近3成,飯店公關劉佳貞說:「像今年的話在外帶的部分,大概也有成長2-3成。」

刀法俐落分開肉骨,滷得油亮亮的豬腳,飄出陣陣香氣,工作人員手很忙碌,打包一袋又一袋的豬腳,給客人帶走,,排隊等著要拿的人潮,綿延到馬路,好幾家餐廳外面都有排隊人龍,每年母親節,屏東萬巒的豬腳街,都會很熱鬧,不同的是,這次考量到疫情不少人都決定,把豬腳買回家給媽媽吃,餐廳業者VS.記者說:「都外帶比較多喔對大部分都是外帶。」

餐廳業者VS.記者說:「也沒有像去年那麼瘋狂,沒有那麼多了對今年真的差一半。」業者表示,餐廳幾乎沒有要內用的顧客,今年買氣跟以往比,也差了快一半,不過平安最重要,大家用比較安全的方式,把美食帶給媽媽吃,心裡也安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