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賣小龍蝦護生態 墾丁商家收購放生

鍾孟翰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恆春半島附近海域,因為墾丁的觀光需求,多年來有濫捕魚蝦,以及破壞海洋生態等問題,而昨(8)日有部分餐廳業者有感於許多小龍蝦,都來不及長大,就被販賣或煮食,昨日向漁民收購剛剛捕獲的小龍蝦,並把他們海放回大海裡,希望藉著這樣的舉動,喚起越多人對於海洋保育的重視。

好多隻小龍蝦,在籃子裡活蹦亂跳,他們很幸運地,不會遭受到被煮食的命運,令人意外的是,把他們放回大海的卻是海鮮餐廳業者的老闆們,在海水裡小龍蝦們優游自在,因為這裡才是他們應該生活的棲息地,昨日有一群墾丁的餐廳業者,發起自律行動,將漁民收購一批剛捕獲的小龍蝦,並把他們放回大海中生長,業者說:「非常堅持小隻的我們不買,因為買了客人吃了也沒肉,還有資源耗損掉。」

全是有感於恆春半島,近年因為墾丁觀光需求,多年來都有濫捕魚蝦或是破壞海洋生態的狀況,所以他們發起自律行動,拒絕販售來不及長大的小龍蝦,海洋志工也協助把小龍蝦放回大海,希望業者還有漁民可以響應,不再捕撈稀少,或是還沒長大的的魚蝦貝類,希望藉著自己的行動,提醒民眾一起努力,讓墾丁海洋生態恢復生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