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+7057"略降" 黃珊珊警告:洪峰還沒到

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今(9)日本土確診個案依然超過4萬人,新北還是最多,有1萬4179人確診,台北市則新增7057例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雖然人數稍微下降,但洪峰還沒到,未來幾天是關鍵期,而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台北市政府決定在北市南區文山區,開設第2個「車來速篩檢站」,也增加婦幼專用的綠色通道。

全台本土確診個案9日4萬0263人,其中台北市的PCR陽性就有7057例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昨天到今天的確診數,雖然較有下降但是洪峰還沒有到,未來幾天會是關鍵期。」黃珊珊看木柵車來速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9日中午視察捷運木柵機廠旁的停車站,因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必須要開設第2個車來速篩檢站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明(10)日會做一些測試,原則上是星期三(11日)會正式開站,尤其是有幼兒的部分,特別有一個綠色通道讓他優先,那其他的人就可能,2個車道以外就是用一般的,還是請大家務必要預約。」台北市政府還將中正紀念堂列為第3個車來速篩檢站的備案,而另一頭的新北市新增1萬4179人確診,開設的優先通道除了兒童還有高齡長者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新北市總共有17家(醫院),開設防疫急門診,其中有5家已經開設80歲以上,長者優先通道,另外兒科優先通道有8家醫院。」侯友宜也呼籲為了維持醫師人力與PCR量能,希望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中央能夠儘速實施,也不要侷限在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等類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