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僅編列53萬快篩預算 "比金門少"

尹智剛 陳知學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快篩試劑全台短缺,為了快篩數量,台北市槓上中央。北市府批評中央營造大善人布施的形象,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總共提供台北市73萬劑,都是根據需求量提供,如果不足就統計好報上來。不過根據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資料顯示,台北市只有編列53萬多元自行採購快篩試劑,不僅是六都之末,也比金門還要少,同樣引發爭議,副市長黃珊珊澄清,已經透過採購與「共同供應契約」,斥資1.93億買201萬劑快篩試劑,希望外界不要再混淆視聽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快篩就是買不到,有時候人家講的話,我們不要太相信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抱怨自己太信任中央,因為本土確診人數不斷上升,民眾購買快篩試劑大排長龍卻始終一劑難求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他就是報說要12萬,那我們就配73萬,那我認為這樣是夠的啦,如果真的有不足再報上來。」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:「會再撥發73萬劑的快篩劑,但目前也都還沒有到,中央不應該迴避問題,而是應該要正視問題,不是去營造出一種,快篩劑很足夠的這個假象,這樣子只會讓人感覺非常官僚。」快篩試劑到底到底有沒有給足,中央地方各說各話,北市府除了批評中央營造大善人布施模樣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也認為,如果連快篩試劑都沒有不叫共存而是棄守甚至是投降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地方要公費使用的部分,我們都根據他們的要求的需求量,如果不足應該要把它報好來。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大家在反映的其實是民間的快篩劑不夠,我們政府中央撥給地方政府的,是拿來做公費的快篩這是兩回事,所以部長可能誤會了,我覺得部長可能累了。」

不過工程會網站資料顯示,台北市自行採購快篩試劑只有編列53萬多元,不僅位列六都之末也比宜蘭彰化花蓮金門都還要少,但黃珊珊拿出明細,說北市府各機關透過採購與「共同供應契約」,已經斥資1.93億買201萬劑快篩試劑,但工程會只會統計採購部分呼籲外界不要再混淆視聽,北市與中央的戰火越演越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