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桃專責病房加開到30% 週二討論

高采葳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單日確診人數,居高不下!衛福部要求,500床以上的醫院,必須開設30%急性一般病床,當成專責病房,以北北基桃為優先。次長石崇良表示,目前專責病床開設將近1萬床,還可以支應,但如果單日確診人數,突破10萬,恐怕需要1萬5千床。考慮到疫情高峰期還沒到,目前要儲備病床量能。至於相關細節,明(10)日會開會討論。只不過,篩檢站天天湧入大批人潮,也讓醫護人員疲於奔命,網路流傳一張,護理人員為了防疫,把頭埋進紙箱吃飯的照片,這情況也讓網友看了好心疼。

一群護理師低著頭,埋進紙箱內脫口罩吃飯,快篩陽性民眾湧入急診,讓前線醫護人員忙昏頭,為了防疫就連吃飯也要時刻警惕,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曾修儀,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曾修儀說:「心情一定是壓力會比較大的,那我們也希望所有全國的民眾,都要好好愛護我們的護理人員。」

 篩檢站排隊人龍看不見盡頭,也讓醫院急診保全一夜病倒,但隨著確診數暴增,衛福部要求500床以上的醫院,要開出30%急性病床作為專責病房,但目前只針對北北基桃,後續會依各級醫院比例配置,次長石崇良預估,要是單日新增5萬人確診需要7500床,低推估認為單日確診10萬人需要1萬5千床,高推估可能單日就突破20萬人確診,病床數量需要超前部署,但現階段醫院負荷的了嗎?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專責不再是專責,它也會收治本來是內(外)科疾病為主的治療,只不過他剛好染了新冠肺炎,(30%專責病房)是可行的,但是另外一個是說,500床以下的醫院也應該要按照比例,把所謂的專責病房開出來。」副院長認為30%的專責病房是可行的,反而會希望中小型醫院,也視醫院等級大小,開出10到20%的病床,讓確診者就地安置,只不過增加專責病房,勢必排擠掉其他住院患者的醫療機會。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勢必已經壓縮到一般民眾的醫療,開個子宮肌瘤或者要整型,這種的(選擇性)手術你就可以在這個時間點,就可以暫時先不要到醫院來。」呼籲民眾把病床留給需要的人,但重症的患者不要為了擔心染疫反而延誤就醫,副院長說現階段要先守住醫院守住醫護人員,才能好好面對疫情高峰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