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新舊制轉換好混亂 家長大嘆心累

蔡孟峻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險峻,面臨教育部宣佈的停課新制,讓家長好混亂,原本舊制是一人確診,全班停課7天,但8日開始,改成3天,鳳山有一位鄭爸爸原本接到校方說,因為孩子同學確診,因應新制上路,9日就能復課,之後又被通知,依照舊制,持續停課到13日,讓他好混亂,還有左營的一位林媽媽,得知孩子同學確診,卻還沒3天就被告知,孩子如果快篩陰性,就要回去上課,後來才知道原來最後接觸時間,已經超過3天,政策變來變去,讓家長們都覺得好困擾。

下課時間一到,校門口都是小孩跟家長,最近大家最夯的話題,就是會問,你有沒有停課,不過停課標準改來改去,家長其實也被搞到很混亂,家長說:「不知道因為政府的政策一直改。」家長說:「哪一個政策,才是真正的是現在實行的,這個我們很難去了解。」家長說:「希望就是有一個比較長久而統一的政策。」不只家長搞不懂,連學生自己都一知半解。

國小學生說:「7天...我亂講的...3天。」國小學生說:「4天?7天?。」新制舊制搞不清,一位住在左營的林媽媽,孩子班上有同學確診了,還沒超過到3天,學校就說採陰的學生可以回去上課,後來一查老師才說,因為距離確診學生最後一天來學校,已經3天以上,適用新制,但家長還是很困擾。

家長林媽媽說:「停課他們就很頭大,怎麼辦我的小孩要託給誰,他們就很慌趕快聯絡親友或聯絡我,他們知道我沒上班說你可以幫我接小孩嗎。」而有相同狀況的家長,不只一位,家長鄭爸爸說:「學校主任說因為新制,所以禮拜一(9日)就要上課,下午政策突然又急轉彎居隔到13號。」

停課新制上路,8日之前以發佈停課的學校,班級一人確診停課7天,8號以後的新制,班級有人確診,全班停課3天,後面4天,學生快篩陰可上課,高雄市政府表示,新舊制就是以8日為界線,但家長擔心,因為疫情變化,政策會不會又變來變去,上班的爸爸媽媽,只要想到請假一團亂,真的很崩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