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"壓力鍋"啟動分流 陳時中視察遇陳情

雷雅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爆發急診成了防疫重中之重,為了紓緩急診的壓力,各醫院實行分流制度,今(10)日上午指揮官陳時中到部立台北醫院視察分流情形,民眾等待採檢時也向部長訴苦,醫院端已設立兒童綠色通道,以及新冠專責門診,有效分擔急診的壓力。

指揮官陳時中一早到部立台北醫院急診視察情況,遇到民眾陳情:「12歲以下在這已經有3個線道在看。」媽媽抱著、家人陪著,大人和小孩篩檢分開,針對12歲以下兒童,醫院在急診門口設置兒童綠色通道,有專門的兒科醫師看診,大人快篩陽性,就在醫院外圍排隊等PCR,一天可以服務2000至2500人,接著進到新冠特別門診醫師看診拿藥,醫生說:「有一些常備藥普拿疼化痰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一天要驗2000多個,那如果讓這些人都到急診室裡面去,急診當然就塞爆,如果大家都能夠這樣做,利用地形地物好好做一個分流,對於我們的COVID-19的病人照護,跟急診的病人照護都能夠兼顧。」部立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說:「急門診項目前就是,同時有2線到3線的醫師在看診,一天可以看到大概6、700個人,那我們針對80歲,還有身心障礙的部分,我們就是優先看診。」

門診看診時間,嚴格實行分流不再塞爆急診室,讓急診的往常業務能順利進行,在外的篩檢則全體動員,目前部立台北醫院一共有開設91床專責病床,滾動式調整住院的天數確保病床通通夠用,指揮官也在三強調守護疫情全民一起來,畢竟接下來將迎來疫情高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有可能單日來到20萬確診嗎),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,那現在正在積極準備。」面對這個可能性,快篩試劑努力被足,社區篩檢站相關經費都已經擬定,只要地方政府有需要就能來開設,全民一起防疫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