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首破萬 南區"木柵車來速"明上路

張之晴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確診人數今(10)日衝破5位數,來到10283案例,市長柯文哲坦言比預期要來的晚,因為碰上篩檢站的假日效應。而現在要全力對付居高不下的確診民眾,緩解醫院急診壓力,在北士科車來速之外,木柵機廠也加開,今天試營運,明天正式啟用,預估可以提供800人採檢,台北市的總體量能也提高到9400人次左右。不過副市長黃珊珊前一天喊出木柵車來速可能變成「野戰醫院」她解釋並非外界想像的「方艙醫院」而是一個院外急門診,台北市也從來沒有計畫要蓋方艙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5月10日才破萬,比預定計畫慢了2天。」台北市確診人數10日突破萬人大關,已經達到10283例,要面對即將到來的確診高峰,在北市科車來速之後,現在木柵機廠要再開一條車來速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所以明天就可以使用了,(對明天就可以)。」這天副市長黃珊刪前往了解試營運狀況,之前也多次到場關切整備作業,甚至還喊出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這邊變成一個野戰醫院,否則接下去量會太大。」

一談到醫院兩個字外界立刻聯想,是不是未來這裡就要改成方艙醫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.記者說:「這邊不會住院的病人,它就是把急門診從醫院的門口搬到這裡來,(會有所謂方艙醫院的規劃嗎),從來沒有。」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,其實就是院外急門診,木柵車來速由萬芳醫院和北醫協助。11日起每天都有800個名額,上午8至12點提供400人,下午1至5點也有400人,也呼籲民眾先預約節省時間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明天大概會加到9400(人次)。」不斷提高PCR量能,而現在台北市居家照護人數將近4萬人,爆量工作趕緊尋求基層診所投入確診者關懷行列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們找了202間社區診所,盡量在家裡要看病,小病要領藥要幹什麼,盡量在家裡解決掉。」有了診所生力軍投入,就盼順利撐過可能到來的確診高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