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大通路快篩"免排隊" 藥師質疑價位高

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快篩需求量大增,雖然快篩實名制一支價格壓到100元,但昨(9)日在超商和量販店,開賣的快篩卻要價180元,民眾接受度不高,買氣也明顯不如實名制快篩;立委認為,快篩不是量不夠,是價格和恐慌的問題。另外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批評中央應該開放自主進口符合規定的快篩。指揮中心今(10)日正式反駁,從前年疫情發展以來,政府從來沒有禁止廠商,進口任何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;現在也會研議,開放個人進口快篩2個月,但有2項但書,就是使用成效要自行負責,也不能拿來販售。

消費者VS.超商店員說:「我要買快篩。」超商和賣場的八大通路,快篩試劑開賣第2天,到下午都還買得到。消費者VS.超商店員說:「買氣有很旺嗎(沒有吧),(因為現在藥局都買得到啊),沒有人來排隊來搶購。」

打開超商防疫地圖,很多門市都還有快篩試劑,而且數量還不算少,買氣明顯不如實名制快篩,各地的藥局門口,排隊人潮還是沒紓解。藥師沈采穎說:「排了老半天只拿到一劑,而且這一劑比實名制的還要貴,所以消費者情願花同樣的時間,去社區藥局排隊。」實名制快篩1盒5劑500元,但上路快2週,還是很多人買不到;通路1劑180元,1次限買1劑,讓急著買的人,有多一種選擇。

立委王定宇臉書發文表示,快篩不是量不夠,是價格和恐慌的問題。針對外界質疑,政府禁止廠商進口快篩劑,但指揮中心澄清解釋說,政府從來沒有禁止廠商進口,也會研議開放,個人進口快篩2個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個人半年的使用量,基本上在廠牌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,你自己負責,但你沒有辦法拿來做任何的證明使用,因為你並沒有經過認可或核准。」陳時中強調,食藥署已經核准22件家用快篩試劑的專案輸入許可,也已經進口將近1500萬劑在民間自由販售,政府從來沒有限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