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柵"車來速"上路 北市單日共9400人篩檢量

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昨(10)日本土確診人數首次破萬!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除了台北北區的北士科車來速,再增加木柵機廠的急門診,在今(11)日正式上路,預估台北市單日會有9400人的篩檢量,而木柵急門診第1天開放就已經湧入長長的車潮,不過想去做篩檢的民眾必須有快篩陽性證明,事前完成預約,準備好信用卡或存有500元的悠遊卡,才能完成採檢,整個過程大概會花5到10分鐘。

雖然天公不做美,台北市一早就下起綿綿細雨,但第1天開張的木柵機廠急門診篩檢站,依舊出現車潮綿延不斷,要來做PCR篩檢必須有先決條件,想要闖關成功,第1關得有快篩陽性和預約證明才能進入木柵急門診停車場裡面篩檢,爸爸抱著孩子來做篩檢,但孩子掙扎不肯,爸爸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完成採檢。

騎摩托車的民眾穿著雨衣,牽車走流程,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來這裡篩檢,3歲以下完全不接受直接到醫院,孕婦38周以上到醫院,此外都可以,木柵急門診同樣採車來速模式,除了要事先準備快篩陽性的證明,還要記得預約,上午、下午總共600個名額,同時現場開放200人不用預約,但為了避免接觸不提供現金支付,只能用信用卡和有500元金額的悠遊卡。

進入停車場後,醫師會確認身體狀況評估是否需要開藥,再掛號,如果只做篩檢免付費,有領藥的民眾酌收500元,最後完成領藥,現場觀察大約5到10分鐘可以完成整個流程,至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,要將木柵機廠轉型成野戰醫院,也引發話題,所謂野戰有一個前提,台灣醫療量能崩潰,保留戰力才要開立,但台灣還不至於,所以開設是防疫及門診,強調急門診不會收治病人,而是以篩檢和看診為主,不過醫師也認為,木柵機廠的動線設計對身障人士不太友善,希望未來會有所規劃,而醫院也會保留夜間急門診給有需要的人做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