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兒確診高燒40.5度 媽72小時擊退病毒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一位楊小姐,10歲的兒子5月1日開始出現染疫症狀,到醫院進行快篩後確認確診,居家照護期間,兒子高燒一度達40度,楊小姐就靠著先前就做好的準備,包括退燒藥、冰袋冰枕等等,也買了像是豆花跟布丁這些食品,讓喉嚨極度刺痛的兒子好入口,還上網學了肺部按摩來緩解兒子呼吸的疼痛,就這樣把病毒擊退,她把過程PO臉書分享,吸引2萬多人按讚,封她為「地表最強媽媽」。

冷得不停打顫,10歲的楊小弟確診了,發高燒到40.5度,這讓當媽媽的好心急,但是當下卻一度求助無門,最後屏東基督教醫院診治,開藥給楊小弟,而其實楊小姐自己先前也就備好了退燒藥,還有一些額外的準備,吃喝方面,她則買了運動飲料、布丁、豆花等,讓喉嚨刺痛的兒子好入口,也能補充電解質,就這樣從兒子5月1日確診後,用充足的準備跟病毒對抗3天,成功的擊退了病毒。

她把過程PO臉書分享,吸引2萬多人按讚,封她為「地表最強媽媽」,其中楊小姐提到會幫兒子進行肺部按摩,醫生表示以拱手輕拍肺部,確實可以緩解呼吸的不順暢,隨逐著確診數的攀升,也不少小孩都染疫,楊小姐的PO文也提醒不少家長做好萬全準備,隨時可以跟病毒對抗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