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"假快篩陰"進北農 陳吉仲:違規可撤照

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燒進台北農產公司,5月3日開始進入批發市場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,卻爆出有人拿別人的陰性證明入場,鑽漏洞,北農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報告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,會要求134個農漁畜市場、屠宰場經營團隊落實防疫措施,若有承銷員違規,可以停止交易、撤銷執照,陳吉也表示,快篩黑數是少數,以篩代隔的政策不會改變。

各地農產品集中到台北農產公司拍賣交易,北農在2週前,一市開始有拍賣員確診,擔心影響運作,因此實施了持快篩陰性證明,才可以進入市場,一市拍賣員至少有2/3回到了工作崗位,不過為了能夠繼續進場賺錢,有人竟然是拿別人的快篩陰性證明進場,拿假的陰性證明鑽漏洞。

既然有人拿假的快篩陰性證明,那以篩代隔的政策是否喊卡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當然不會,肉品市場、漁市場、批發市場是屬於第7類,而且是重大民生物資的場域,我們以篩代隔就是要來確保所有的這些的運作正常。」但陳吉仲坦言,執行面要加強,日前中央給了2.8萬劑快篩,確保一市和二市的銷售運作,這幾天中央又給了5萬劑,農委會會先將2萬劑分配到全國134各類市場優先使用,目標只有1個,就是讓市場正常運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