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雷變引雷?! 豬農控24隻豬疑觸電亡

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裝設避雷針卻疑似沒裝好,變成引雷裝置?彰化芳苑一間豬舍將屋頂租給能源公司,裝設太陽能板,為了避免被雷打到造成設備損壞,能源公司在屋頂裝設了避雷針,結果一早豬農發現,豬舍內至少有24隻豬已經死亡,其他還有好幾隻奄奄一息!豬農認為,是能源公司裝設避雷針時,沒做好接地裝置,導致昨晚下雨打雷打到避雷針後,沿著豬舍導電,將豬電死,將會把死亡豬隻送給大學解剖,要求能源公司負責,但能源公司也發出聲明稿,強調事件發生前太陽能廠已經停止運作,認為豬隻死亡與設備無關。

好幾隻豬躺在豬舍內,奄奄一息一動也不動,甚至還有好幾隻,已經死亡,豬農說不是發生什麼傳染病,而是被電死的,記者VS.豬農說:「(整個被電暈了嗎)對牠會四肢癱瘓,牠會四肢癱瘓。」

豬農合力將死掉的豬隻拖出來,算一算至少有24隻,其他的也可能撐不久,損失可能好幾百萬,為什麼好好的在豬舍裡面會被電擊,豬農認為,是之前將屋頂租給能源公司,裝設太陽能板結果對方裝了避雷針要保護裝置,卻疑似沒做好接地設施,水電師傅說:「有認證的技師來認證過了,(對)他們那支避雷針接地線是斷路。」

豬農說:「去年11月27號就發生過一次電擊事件,到了現在過了半年,然後都沒有給我們完善的處理。」不過能源公司也發出聲明稿,強調:該處太陽能電廠在事情發生前,就已經停止運作,能體諒豬農心情,不過派員勘查後認為與設備無關連性,但豬農不服強調去年已經發生過一次觸電,當時請人來勘查認定是避雷針接地不良,這次又發生而且損失是上次的好幾倍,因此會把死亡豬隻,交給大學解剖釐清死因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