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炸裂! 嘉義某醫院禁醫護"下班聚餐"

蔡孟峻 許文男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國內疫情險峻,每一天的確診人數都很多,嘉義有一家醫院,因為擔心醫療崩潰,所以昨(11)日發出公告,要求醫護人員禁止供餐共食,就連下班後也禁止聚餐,如果違反就會懲處,有民眾表示,醫院似乎管太多,但也有民眾表示,疫情危機下,小心一點是好的,不過跟據了解,在今年初就有不少金融公司,已經禁止員工私下餐敘。

來到醫院員工餐廳裡,每一個位置都是獨立座位,而且還有隔板分開,就擔心醫院成為病毒溫床,這是我們的討論室,我們要輪流用餐,來到醫療人員用餐的討論室,3個桌子併在一起,但人員必須保持距離才能吃飯,但現在這間醫院貼出公告,上頭寫著到8月底之前都不能共餐飲食,下班後禁止聚餐,否則就要通報院長室懲處。

民眾許小姐說:「有什麼好懲處的,因為畢竟是人都要吃飯吧,下班是屬於個人的時間。」民眾吳小姐說:「規定可以,但是可能要公開一下說到底是什麼懲處。」民眾鄧女士說:「如果他們醫護人員染疫了對大家...,再一直擴散下去對整個台灣都不好。」有民眾認為院方管太多,有人認為疫情險峻,小心一點比較好,而院方表示,希望保持醫院的醫療量能,不讓醫療崩潰,所以才會祭出,這樣的規定。

醫院醫務秘書林庭光說:「最多也就是口頭告誡而已,其實是希望大家一起維護這個安全的環境。」而不只是醫療院所,其實在金融圈也有類似規定,包含中信金控、國泰金控、台新金控,都希望員工取消餐敘或是私下的聚餐,進而防堵疫情,只能說病毒來勢洶洶,各個工作場合,有相關要求,也是希望多一層防護多一層心安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