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燒! 李秉穎:維持死亡率千分之6以下

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嚴峻,台灣力拚降低重症和死亡率,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就說,目前韓國確診者的死亡率大約是千分之1,其他國家也落在千分之2到6之間,台灣要是也能控制在這個範圍內,就算防疫成功,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提出精準快篩,盡早找出確診黑數,但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有媽媽乾脆使出超強防疫手段,為了不讓確診的兒子亂跑,乾脆把他反鎖在家。

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,在視訊門診時遇到一位年輕人,他詢問對方要送藥到府,還是要到醫院領藥,但年輕人說,因為媽媽怕他確診跑出門所以把樓下大門反鎖,蘇一峰再問,那你吃什麼...,年輕人只回答媽媽會送飯來,如此嚴格管控,也讓蘇一峰忍不住在貼文下註解,最強防疫媽媽的霹靂手段。

但如今台灣深陷疫情風暴,降低重症和死亡比例,成了當務之急,但看看台灣的死亡個案,甚至有人在死後才發現確診,對此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提出精準快篩,希望能及早揪出病毒,現在台灣慢慢走向與病毒共存,但疫情變化速度快,防疫措施跟民眾心態也得跟著應變,才能有效防疫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