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用"唾液快篩"開賣首日 10分鐘搶光

李盈萱 張智鈞 薛松乾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韓國製的唾液快篩開賣!不用戳鼻子,讓不少人想嘗試,也有家長認為,小朋友戳鼻子快篩,很容易亂動或大哭,因此很多人對唾液快篩,很感興趣,今(12)日一早就吸引民眾排隊購買,還有藥局開賣不到10分鐘就賣光,小兒科醫生黃立民就提醒,唾液快篩是用深喉沖洗,也就是說將水滯留在喉嚨深部,做漱口動作才能讓裡面的細胞溶到抽洗液,但這樣的動作對兒童來說不太容易,也可能吞下去,因此建議比較適合12歲以上的孩子使用。

排隊民眾人手2盒唾液快篩等待要結帳,長長人龍一路從櫃檯排到賣場裡頭,他們都是要來搶唾液快篩試劑,有些門市甚至開賣不到10分鐘就被搶光光,搶買的是今日在3大連鎖藥局開賣的韓國製唾液快篩試劑,1支200塊有找,不用戳鼻子,也適合幫孩子作快篩,讓不少民眾想嘗試,藥局也有定出限購數量,避免需要的人買不到,而不用戳鼻子的快篩,操作上容易嗎?

專家也提出了提醒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:「深喉沖洗液,它並不是取快篩,而是水滯留在喉嚨深部做漱口動作,讓裡面細胞溶到抽洗液裡面,對兒童非常困難,12~13歲以上才比較有辦法用。」黃立民強調,是要將水滯留在喉嚨深部,做漱口動作,讓裡面的細胞溶到抽洗液裡面,對兒童而言會有難度,而且很可能不小心將抽洗液吞進去,或噎到都有可能,比較適合12歲以上的孩子使用,或是不想戳鼻又可以控制喉嚨的民眾使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