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綠色通道擠壓量能? 家長怨等不到醫生

黃品瑄 林志純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2)日天本土個案再創新高!最近急診室外,總是擠滿等待篩檢的民眾,但有媽媽抱怨,女兒身體不舒服,都快倒下去了,遲遲等不到醫生問診,更質疑桃園市三合一綠色通道的年齡限制,排擠到其他孩子的採檢需求,對此桃園市已經陸續加開社區篩檢站,因應龐大的篩檢人潮。

民眾說:「他不太舒服血氧一直往下掉了,啊完蛋了完蛋了。」等不到醫生看診,身體已經承受不住,失去意識昏了過去,急診室外家長抱著孩子,小朋友蹲在路邊,還有人痛苦的抱住肚子,但PCR社區篩檢站難預約,大醫院急診室更是爆滿人龍排成一整排,因為醫護人員真的忙不過來,家長說:「7、8、9、10(等了)4個小時,就是無奈啊。」

等了一個上午時間拖越久,病情就越來越嚴重,有家長抱怨,自己的女兒體溫從37.5一直燒到38.5,快篩陽性不能碰她也沒人處理,更質疑桃園市的三合一綠色通道,只提供3歲以下幼兒以及75歲以上長者優先採檢,叫其他年紀的孩子們該怎麼辦?家長游小姐說:「我小孩子12歲到13歲之間他是沒有資格的,事實上綠色通道是沒有的,它是有限制的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目前的負擔很重,我們的社區採檢站由7個變9個。」鄭文燦增加社區篩檢站消化篩檢人潮,而各縣市也都陸續啟用綠色通道,讓免疫力較差的幼兒優先採檢,但是否因為這樣,擠壓到了一般民眾的採檢量能?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坦白講喔因為這幾年少子化喔,讓小兒科人也變少了,所以正確的講法不是,小孩子去吃掉大人的容量,是大人去吃掉小孩子的容量,所以我們應該是現在是這樣啦,12歲以下才算小兒科,啊那個國中的就當做大人看,因為我們大人的容量比較大。」

現階段本土病例急速攀升,各地政府拚盡全力,將醫療資源最大化,但採檢需求過於龐大,就算醫護人員日以繼夜沒有停歇,也應付不來難以趕上染疫數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