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64972 中重症+217人.死+41創新高

陳堯棋 陳建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3)日國內新增6萬4972例本土個案,另外中重症患者新增217人以及41人死亡,雙雙創下新高,指揮中心除了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之外,也透露最快下周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及高風險族群施打第4劑疫苗,而外界關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採購狀況,陳時中證實,已與默沙東藥廠簽訂5萬份莫納皮拉韋合約和5萬份開口合約,預計下週五就會先有5萬份到貨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6萬4972人,死亡的個案有41名,這算是我們今年死亡個案最多的一天。」連續2天本土個案突破6萬例,中重症、死亡更是接連創新高,新增近6萬5千例本土中,依舊是新北市最多超過2萬2千例。

台北1萬1千多例桃園也有9千多例,雙北和桃園地區占了確診數的66.9%,另外中重症新增217人,包括165人中症52人重症,60歲以上長者和沒打滿2劑的占比都超過半數,而各年齡層的致死率,高齡以90歲以上最高到1.89%,60歲以上長者的致死率都超過平均值。

指揮中心除了呼籲長者盡快打疫苗,同時也透露第四劑疫苗將要優先開打的對象,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ACIP的專家討論還是以65歲以上,為主要的(施打)對象,如果說是60歲以上,但是也有一些免疫不全的這些症狀,當然還是都可以打,第2次追加劑的部分要隔5個月,目前我們是規劃在下禮拜開始(施打)。」

而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採購進度,也傳來好消息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莫納皮拉韋5萬加5萬,5萬的合約加5萬的開口(合約),效果沒有那個(輝瑞口服藥)那麼好,但是它使用的限制相對地比較少,所以我們就多購買一些。」

有專家預估,國內群體免疫達到8成以上,6月底之前有望解封,對此陳時中樂觀看待,但他也坦言,目前本土疫情處於緩坡式成長,可能將疫情戰線拉得更長,必須要持續觀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