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謠台北快篩南送車禍 雙和醫院醫生被起底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為醫生卻帶頭散布假消息!一輛載有5萬劑快篩的大貨車,在這個月6日發生車禍,PTT上卻有網友亂扯,說這起車禍是中央徵用台北快篩,要送到高雄出事的,還有兩名工程人員在意外中身亡,而這名網友也被網紅四叉貓起底,竟然是雙和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,對此院方回應,針對李醫師的行為,將記大過處分。

大貨車直接騎上工程車車斗,車殼零件散落一地,這起事故就發生在這個月6日,當時載著5萬劑快篩的大貨車,行經國道三號南下路段,發生意外造成2死3傷,但PTT上竟然有網友公然造謠,大大寫下中央徵用台北快篩,送到疫情不嚴重的高雄,更附上新聞連結強調,這起車禍就是要送到中南部出事的,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。

整篇內容被高雄市政府大動作反駁,而躲在鍵盤背後發文的人也被揭發,網紅四叉貓說:「就找到他學籍編號啦,然後找到他的名稱,那姓名怎麼樣的,然後我們再去網路上搜尋,40歲然後又是台大畢業,就找到原來是雙和醫院的醫生。」40歲的李姓男子,在雙和醫院擔任麻醉科主治醫生,之前也曾經脫序發表激烈言論,這次更仗著自己的醫療背景胡亂發文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這個是打擊所有的,不管任何縣市的防疫人員的一個士氣,我覺得是非常的惡劣,我希望這位李姓的醫師可以公開道歉。」對此雙和醫院也發出聲明。

李先生平常工作表現正常,疫情期間散播不實言論,本院做出決議,針對李醫師的行為,記大過處分,若有再犯 將予以解聘,將依規定進行調查,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,若屢勸不聽將考量不再續聘,畢竟身為醫護人員,實在不應該在疫情下還製造恐慌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