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新冠"天選之人"?! 科學家推論三大類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新冠肺炎從2020年開始肆虐全球,加上Omicron變異株來襲,導致全球包含台灣確診人數攀升,就有國外報導指出,有科學家發現,疫情爆發以來,有的人,宛如是天選之人,「不會確診就是不會確診」,更分析出3類人可能不會被感染,第一,是在鼻腔、喉嚨和肺部有比較少的受體的人,第二是少數族群可能早在暴露在「類新冠病毒」的環境中,身上已經建置對病毒的免疫系統,第三則是天生基因好,不易感染。而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醫生劉伯瑜認為,三類人不易染疫的論點,是有可能的,但儘管是天選之人,還是呼籲要打疫苗,增加抵抗力,來保護自己。

國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,突破6萬人,Omicron肆虐,就有外媒報導,有科學家發現,疫情爆發以來,有的人「不會確診就是不會確診」,科學家就分析出有3類人,比起其他人可能比較不容易染疫,第一類,在鼻腔、喉嚨和肺部有比較少的受體的人,讓病毒難以入侵人體,第二類,少數族群可能先前就已經暴露在,「類新冠病毒」的環境中。

所以這些人身上都已經建置對病毒的免疫系統,第三類,天生基因好本身免疫能力就可以對抗新冠病毒,不易感染,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醫生劉伯瑜說:「很多都是科學上的假設,加上一點點觀察上面的資料,的確是有這樣的情況。」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醫生劉伯瑜認為,國外醫學研究上講的三類人不易染疫,是有可能的。

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醫生劉伯瑜說:「就是我們呼吸道裡面有非常多的接收器,那這些接收器呢,可能跟很多的東西,很多的物種會有關聯,第二點其實討論到的就是說,會不會我們之前感染過之後就會,可能有一個免疫存在的,很多討論到人類基因的關係,可是呢隨著新冠病毒的變種越來越多,人種之間的差異,其實我想是會越來越少。」

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醫生劉伯瑜醫生強調,國內醫學也可以朝著哪一類人比較不容易感染病毒的方向研究,對防疫會有幫助,另外也提醒,不論是不是那三項不會感染病毒的天選之人,都還是要打疫苗,增加抵抗力,來保護自己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