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謠台北快篩南送車禍 雙和醫院醫生記大過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為醫生卻帶頭散布假消息!一輛載有5萬劑快篩的大貨車,在這個月6號發生車禍,PTT上卻有網友亂扯,說這起車禍是中央徵用台北快篩,要送到高雄出事的,還有兩名工程人員在意外中身亡,而這名網友也被網紅四叉貓起底,竟然是雙和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,今(13)日晚間,這名醫師出面道歉,雙和院方則回應,針對李醫師的行為,將記大過處分。

大貨車直接騎上工程車車斗,車殼零件,散落一地,這起事故就發生在這個月6日,當時載著5萬劑快篩的大貨車,行經國道三號南下路段 ,發生意外,造成兩死三傷,但PTT上竟然有網友公然造謠,大大寫下「中央徵用台北快篩,送到疫情不嚴重的高雄」。

更附上新聞連結強調,這起車禍就是要送到,中南部出事的,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,整篇內容被高雄市政府大動作反駁,而躲在鍵盤背後發文的人也被揭發,40歲的李姓男子,在雙和醫院擔任麻醉科主治醫生,之前也曾經脫序,發表激烈言論,這次更仗著自己的醫療背景,胡亂發文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這個是打擊所有的,不管任何縣市的防疫人員的一個士氣,我覺得是非常的惡劣,我希望這位李姓的醫師可以公開道歉。」在閃光燈前鞠躬致歉,這名造謠醫師,晚上終於出面。

醫師道歉說:「有關本人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謠言,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對立,本人深感抱歉,將負起所有法律行事責任。」造謠台北快篩南送車禍,雙和醫院醫生記大過,而雙和醫院也發出聲明,針對李醫師的行為,記大過處分,若有再犯,將予以解聘,畢竟身為醫護人員,實在不應該在疫情下還製造恐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