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老院爆群聚 染疫員工照顧確診者

黃品瑄 楊文尚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照服員都已經確診,但還是得照常上班!台北市一間敬老院被人投訴,要求23名確診人員繼續上工,有人喉嚨痛到不行也必須硬撐,還有人怕被開除,回去上班後,一天工作長達15個小時,質疑這根本就是情緒勒索,更造成院內交叉感染。對此社會局回應,這間敬老院當時是擔心,確診者照顧確診者,比較不會讓疫情擴大,也有報請中央同意並沒有強迫,也會依照規定發放防疫獎勵金。

年長者排排站,在敬老院裡做體操,但新冠病毒席捲全台,也讓免疫力較差的他們深陷染疫風險。記者黃品瑄說:「本土疫情嚴峻,在台北市這間敬老院已經累計有121人確診,但有照服員出面爆料,就算自己也PCR陽性,還是被召回繼續上班。」

就算喉嚨痛到說不出話,在確診的第2天,就必須乖乖回到敬老院服務,工作人員透露,雖然說表面上有徵求同意,但根本就是情緒勒索,還有人擔心如果待在家,會害自己工作不保,但回去上班之後,一天工時長達15個小時,更造成院內交叉感染。

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說:「在台北區網指揮官的同意之下,因應現在照顧人力吃緊的狀況,所以同意這些已經確診,但是無症狀的員工,可以依其意願非強迫性的,可以返院來支援長者的照護。」

院方也說明,基於確診者照顧確診者,比較不會讓疫情擴大,才會緊急召回10名護理人員,和13名照服員回來上班,也強調該給的防疫獎勵金絕對不會少,也有做好分流,但疫情下這種措施也讓工作人員無奈,忍著病痛上班,自己也染疫還得照顧確診的住民,那誰來照顧他們?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