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篩檢 蘇揆:北北基桃加開9採檢站

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期本土個案不斷攀升,今(14)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,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,出席「國家級實驗大樓動土典禮」,蘇貞昌強調,國內快篩供需已經穩定,未來兩天也將在北北桃地區,加設9個篩檢站,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的民眾就給藥,陳時中回應,現在要優先解決縮短拿藥的時間,希望從5天縮短到3天,但他也坦言,如果時間還是拖得太久,就會考慮直接給藥。

國家級實驗大樓終於催生成功,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,也共同來見證這一刻,提到國內疫情延燒,蘇貞昌再度信心喊話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指揮中心為北北基桃再增加,這兩天就會增加9個(篩檢站),而關於快篩劑大家都看到,在實名制和超商販賣,相關的供需已經穩定下來,進一步藥品我們都已經購足70萬劑,符合藥品的使用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,只要快篩陽性加上有症狀的民眾,就立即給藥不要限於3種對象,也擔心等到PCR確診才給藥,都已經超過4天病情恐怕更惡化,但陳時中仍然沒有鬆口,快篩陽確診是否會擴大對象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這三類人本身的風險,(確診)可能性很高很高,所以幾乎在快篩陽,專家認為這幾乎已經是等同,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藥品這東西要利大於弊,所以現在要解決的問題是說,這(給藥)時間有沒有拖得太長,我們現在想要解決把拖的時間縮短來。」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快篩陽的話可以透過視訊或親友,把他的檢查資料拿到醫院,就可以來認證他已經是陽性的確診,在這個情況之下如果需要投藥的話,也可以在快篩陽確診後,及時的給他投藥。」對於快篩陽性認定確診的對象,以及投藥時機,不僅中央地方不同調,專家的看法也大不同,但無論如何,都必須以保障人民健康為優先考量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