唾液快篩"平易近人" 通路開賣湧排隊人龍

林立庭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升溫,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也大增,傳出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,所生產的家用版唾液快篩機,正在向衛福部申請緊急授權(EUA),只要75分鐘就可以驗出結果,價格也會很「平易近人」。另外國內第一款通過進口的唾液快篩試劑,今(14)日也在超商和藥妝店等通路開賣,除了有單劑175元,也有5入的盒裝,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搶購。

唾液快篩試劑,終於可以買到了,第一天在超商上架,但還沒到九點開賣時間,就有民眾提早一個半小時來排隊,等了好久就等這一刻,超商店員VS.李小姐說:「明細給妳謝謝。」民眾李小姐說:「我是第一位就沒有什麼拿第一,這個卻拿第一,每次戳鼻子都會很緊張戳太深,或者說打噴嚏,所以知道有唾液快篩後就滿想試看看。」

一想到用鼻咽快篩試劑就很不舒服,害怕的還有小朋友,尤其家長每次要替孩子快篩,真的很不容易,這下子終於不用再戳鼻子哭個不停!民眾謝先生說:「為了小朋友因為他們說鼻子會比較不舒服,所以就有這個消息趕快來排隊。」除了超商藥妝店也同步開賣,一樣大排長龍,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不想戳鼻子(原因是什麼),戳鼻子一方面是自己技術不好,唾液會比較方便。」

14日全台同步開賣唾液快篩的通路,7-11雙北有70間門市供應,每家店限量100劑,一劑175元,每人限購2劑,康是美在雙北30間門市開賣,不過賣的是5入試劑,限量20盒價格將近900百元!至於12日就開賣的杏一和丁丁藥局,一樣是每人限購2劑,民眾搶買唾液快篩試劑,同時也傳出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,已經提出唾液家用PCR檢測機的EUA申請,強調只要75分鐘就可以驗出結果,一旦投入家用市場。也讓國內快篩量能多一道曙光!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