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買多張防疫保單 富邦宣布:婉拒承保

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富邦產險宣布,14日週六開始,針對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,如果已經持有一張以上的防疫保單,將一律退件,婉拒承保,還要來關注,也有不少孩童確診,家長被迫陪同隔離,卻無法獲得防疫保單理賠,立委高嘉瑜就批評,金管會與保險業者一起耍賴嗎,金管會今天回應,未成年子女確診的家長,只要拿到隔離通知書,保險公司就應該要予以理賠。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孩童確診讓家長必須陪同隔離,但金管會11日認為陪同隔離是自願隔離,不在防疫保單理賠範圍,引來立委高嘉瑜批評,立委(民)高嘉瑜說:「家長當然理所當然是密切接觸者,並不會今天家長想要自願隔離,就會被隔離,呼籲就是保險公司跟金管會,不要再耍賴了趕快該賠就賠,只要拿到隔離通知書的,根本沒有是否陪同隔離的差別。」

金管會14日回應,未成年子女如果確診,家長拿到衛生主管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,保險公司應予以理賠,如果是未成年子女因為同學確診被匡列隔離,家長自願一同隔離就不在理賠範圍內,排隊買防疫保單,疫情快速升溫衍生出防疫保單不少亂象,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指出,目前國內主要防疫保單的產險業者一共12家,總計資本額卻只有132億元恐怕不夠賠,擔心可能引發小型金融風暴甚至影響保戶權益。

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:「要求行政院在一個月內協調相關部會,包括衛福部金管會產險業者,跟消費者保護團體,研議一套具體可行的理賠認定標準。」金管會表示已經請產險和壽險公會,儘速擬出理賠實質審查指引,而富邦產險也宣布14日周六開始,針對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,如果已經持有一張以上的防疫保單,將一律退件婉拒承保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