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類人開打第4劑 南部長輩接種率不高

邱君萍 蔡忠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第4劑苗開打,只是南部地區包括嘉義縣市、台南、高雄跟屏東,上午預約接種的長輩不多,甚至多家合約診所都沒人預約,根據記者現場實際了解,除了很多人不知道第4劑疫苗開跑了,醫生表示,更多的是1、2、3劑的疫苗都還沒打滿,而有的則是間隔5個月的時間還沒到,就有長輩到診所要接種第4劑疫苗因此而撲空。

一早陸陸續續就有民眾,來到診所接種疫苗,高雄吉田診所副院長曾哲凰說:「妳來施打第三劑是非常好的。」幾乎都是追加第3劑,而其實5月16日第4劑也開跑了。

知道的長輩很多卻因為跟第3劑間隔5個月的時間還沒滿,無法施打,就像這位80歲的阿嬤,民眾說:「我可以打4劑所以我今天一早就來了。」第4劑疫苗5月16日全台啟動,高雄市有435家合約診所可以預約,但是第一天幾乎沒人預約,高雄吉田診所副院長曾哲凰說:「很多人其實第3劑都還沒有完成,所以沒有打第3劑當然就不能打第4劑。」

1、2、3劑都還沒打滿,而無法追加第4劑的,在嘉義的狀況也一樣,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:「有很多的長輩都沒有打到第3劑,所以我們要呼籲長輩們趕快出來打3劑。」再來到屏東,阿伯要打第4劑卻撲空了,也是因為5個月的時間還沒滿。

5月16日在南部地區,符合資格可打第4劑疫苗的,高雄市有200多人台南市107人,嘉義市75人嘉義縣23人屏東縣54人,政府催打疫苗,只是來到第4劑,幾乎都是混打了,高雄吉田診所副院長曾哲凰說:「混打是OK的,將來如果想要打第4劑混打也沒問題。」因此醫生呼籲,現在病毒傳染力高,導致疫情狂燒,大家趕快把3劑疫苗打好打滿,能打第4劑的趕快預約,來提升自我的保護力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