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權威魏崢確診 分享"3藥8食物"抗疫

李其庭 許竹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確診人數攀升,就連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也確診,他透露一度發燒到38.5度,喉嚨痛到連喝水都很困難,而醫院內部也流出一段魏崢發給員工的訊息,提醒大家如果呼吸困難,要馬上掛急診,還分享3種藥物和8種食物,在家對抗輕症。營養師也建議民眾,多攝取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,能適時修復口腔黏膜,並呼籲民眾少吃甜食以及冰冷飲品,以免加重咳嗽症狀。

本土疫情嚴峻,確診個案天天飆升,不少醫護染疫,台北市振興醫院院長,心臟外科權威醫師魏崢也在15日確診,更表示自己喉嚨痛到,連喝水都相當困難,魏院長確診後,向員工發送訊息,也以自身經驗分享,有幾款藥物像得百利寧能退燒止痛,但每天不吃超過5顆,喉嚨嚴重發炎可以吃希樂葆,另外止咳水可以止咳化痰。

而魏崢也談到,如果真的有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,尤其是呼吸困難,必須馬上掛急診,他也提及確診後的3大重點,提供給輕症民眾參考,包括水分供應充足,藥物使用無虞,以及充分補充營養,而若是民眾喉嚨發炎相當嚴重,他也推薦豆花、布丁、木瓜牛奶、蒸蛋等,比較不刺激容易下嚥的食物。

不少染疫民眾,常透露喉嚨有如刀割般疼痛,營養師也建議多補充維生素,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:「維生素A的食物,比如說像一些橘黃色的食物,像南瓜胡蘿蔔地瓜等等,如果黏膜有破損,在這個時候吃這些東西,其實還滿好下嚥的,(食物)可以用一點蓮藕粉下去勾芡,事實上比較不容易嗆咳。」

因為咳嗽所造成的口腔黏膜破損,可以透過攝取,胡蘿蔔素維生素A,以及維生素E來修復,另外太甜的食物,或是冰冷飲品,都會刺激黏膜修復加重咳嗽症狀,不建議過量攝取,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專家預估六6底會達到高峰,民眾也該守護健康,提早做好準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