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官校多人染疫 校方駁"校慶練閱兵害的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持續延燒,也燒進了國軍陸軍官校,有學生指控,自從母親節之後官校內多人染疫,但是校內持續群聚,甚至因為校慶快到了,把學生留在學校裡面訓練閱兵,操課時規定不戴口罩,連餐盤都是混在一起洗,質疑校方作法不當,但校方澄清,只要快篩陽性的人,就會單獨隔離,PCR陽性後就會送回家居隔,另外,海軍汾陽艦隊,也傳出97名官兵快篩陽性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已經安排他們進行PCR採檢。

陸軍官校的學生進行閱兵,動作整齊劃一,雄糾糾氣昂昂,但是有學生爆料,學校內已經有多名確診者,但校方疑似為了準備6月16日的校慶,讓在校內訓練閱兵,或是一般操課的學生都脫口罩訓練,用餐時間大家一起吃飯,餐盤也混在一起洗,沒有確實隔離好,質疑校方作法不妥。

陸軍軍官學校政戰主任蔡尚武說:「該居隔的居家隔離,或者是防疫旅館的,我們都按照規定實施,上個禮拜本校從禮拜四(開始),危險的課程我們通通都已經停止。」實際到了陸軍官校,詢問到其他軍校生,學生表示學校的作法,都有符合規定,軍校生說:「確診都離開學校了,(教學)都線上上課了。」

另外海軍汾陽艦隊,日前傳出有一名士官,被診斷出心肌炎,14日就醫後確診,軍方緊急暫停演訓,針對97名官兵快篩,結果都是陽性,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在左營海軍這個部分,有進行全面的PCR採檢,那目前是在檢驗當中。」疫情持續延燒,也燒到軍方,畢竟軍方的場地,都是密閉式空間,加上操課的需求,口罩也不一定能戴住,防疫動作若沒有嚴格確實,失控的可能性就是一觸即發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