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官爆多人確診 學生控校方為校慶疏於防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官校被爆料,校內已經有多人確診,校方卻疑似為了準備6月中旬的校慶,沒有落實防疫作為,校方出面喊冤,強調絕對沒有漠視學生權益。但另一方面,海軍「汾陽軍艦」和「基隆軍艦」,先後有官兵染疫,其中汾陽艦有1人確診、97人快篩陽性,基隆艦則是正副艦長、輔導長及輪機長等重要幹部確診,隔離超過300人,加上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,持續在台灣東方的太平洋海域操演,外界憂心國防戰力是否因此出現破口?專家指出,遼寧艦目前更遠離台灣,對東部的國防安全影響有限,海軍也強調,已經調整兵力,不會影響戰備任務。

雖然出發前都是快篩陰性但海軍主力之一的基隆軍艦,還是有官兵染疫目前已經返回蘇澳,不僅300多人被隔離正副艦長、輔導長與輪機長也陸續確診,海軍艦隊指揮部政戰主任馮國維說:「基隆軍艦於海上完成任務返港期間,因一名官兵身體不適,經快篩呈陽性反應,返港後即實施全艦快篩,並針對快篩陽性者實施PCR檢測,確認陽性者依防疫規定實施隔離。」

同樣屬於168艦隊的汾陽號巡防艦14日也有士官確診,16日緊急回到左營軍港有97人快篩陽性等待PCR結果出爐,不過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5日在台灣東部的西太平洋海域,再次操演艦載機起降作業,如今基隆艦與汾陽艦的現役同級艦,分別剩下三艘和五艘可以調度就怕造成戰力缺口,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(已經)遠離台灣,對我們東部的國防安全影響,是相對是比較有限的,東岸也有岸置的一些防空飛彈跟反艦單位,那如果必要的時候,空軍的F-16也可以加掛魚叉飛彈。」

海軍艦指部強調已經調整兵力不影響戰備任務,同時也依照中央和地方以及國防部的防疫指導,完成全艦消毒人員分流和區隔管理,另一頭有陸軍官校學生爆料學校內已經有多名確診者,校方卻疑似為了準備6月16日的校慶,讓訓練閱兵或一般操課的學生脫口罩訓練,不只用餐沒分流餐盤也混在一起洗,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說:「居家隔離或者是到防疫旅館的,我們都按照規定實施,上個禮拜本校從禮拜四(開始),危險的課程我們通通都已經停止。」校方澄清染疫學生會前往防疫旅館或回家隔離,或是安置校內的獨立套房絕對沒有漠視學生權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