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居隔書"關180年" 民眾:還有收過"無期的"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內確診者不斷增加,每天都有人被匡列為居隔者,不過就有民眾在社群分享,老公的居隔書解隔日期竟然是2202年,換算下來要隔離180年!還有人看過居隔地址打錯或是「無期隔離」的狀況;而在新北市,則有議員砲轟市府,在隔離期間根本沒收到關懷箱,市長侯友宜則強調,是因為中央的Trace、法傳系統不穩定,反應多次了,還是沒有改善。

國內確診者不斷攀升,在家隔離居家照護的越來越多,就有民眾在社群分享,老公收到的居隔書,解隔日期一直到2202年5月15日,換算下來,得隔離180年這麼久,讓她哭笑不得,而類似的烏龍狀況,也不少人分享,像是居隔地址打錯,或是沒寫上解隔日期,變成「無期隔離」。

也有確診者反映,自己遲遲等不到關懷包,確診者說:「我記得是已經解隔離一天之後,這個關懷包才送到我們家來。」居隔單開的慢,甚至有人解隔了,還沒有收到,在新北市也有市議員反應,在隔離期間根本沒有收到關懷箱,對此市長侯友宜點名,中央法傳系統不穩定,新北市長侯友宜(05.17)說:「要嘛就是卡要嘛就是當,中央趕快做好3、4個禮拜了,反應這麼久了趕快吧不要再拖了。」再次呼籲中央要改善,隨著確診人數增多,相關行政作業,如何兼顧效率和準確度,面臨挑戰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