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保單申訴多 富邦大股東「北市府」出手了!

防疫保單申訴多 富邦大股東「北市府」出手了! | 華視新聞

古晏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產險業者宣布對「重複投保者」一律退件,消息傳出後,引起民眾怨聲載道,甚至直呼產險公司「輸不起」。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官兼主任楊麗萍也於今(19)日表示,截至17日為止,已收到約30件左右申訴,被申訴最多的則為富邦產險,主要是針對4月期間的續保爭議最多。

富邦產險投訴最多  重複投保、續保爭議多

近日富邦、新光等產險業者紛紛以「重複投保」為理由退件民眾的防疫保單,之後也有業者表示政府將隔離政策改成「0+7」之後就不賠償隔離費用,近期種種防疫保單事件讓民眾被搞得又亂又氣。

對此,楊麗萍表示,截至17日止已收到30件左右有關防疫保單的申訴案,其中25件就是針對重複投保、續保爭議,另5件則為理賠爭議,也坦言目前爭議最多的就是富邦產險,對於詳細數據則不願多透露。

爭議可依法處理  消保官亦可協助調解

楊麗萍也表示,保單還是屬於消費行為,收到案件後仍會受理,如果消費者要依照《消費者保護法》規定進行消費爭議申訴,北市府會先交由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處理,若消費者不滿金管會處理,也可提第二次申訴申請調解,消費者保護官收到案件後仍會受理進行雙方調解;此外,由於保單同時也是金融消費案件,也可選擇按照《金融消費者保護法》規定,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,並依照規定流程處理。

台北市政府於富邦金控擁有13%股權、3位獨立董事,台北市財務局副局長胡曉嵐也表示已經請3位董事出面了解整起事件是否有造成市府權益受損,同時也會了解富邦在整起事件中承保額有多少,但目前仍未得到回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