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關10天才知沒確診 醫院認錯願補償

全家關10天才知沒確診 醫院認錯願補償 | 華視新聞

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昨天華視新聞報導,台中一名陳小姐,5月6日到醫院PCR確診,開始10天居隔,沒想到在出關之際,卻又收到通知說沒確診,讓她氣炸了。醫院坦承因採檢數量太多,將檢測結果「陰性」誤植為「陽性」,對病患和家屬居隔期間的損失,會給予補償和慰問。這名被烏龍確診的陳小姐,親自出面說明整個過程,她在餐廳上班,她的老闆得知事情原委後,霸氣說會支付她隔離期間的薪水,並且提供50份炒飯,炒麵給醫護人員。

被烏龍確診陳小姐說:「我當下收到我也懷疑說,為什麼沒有秀上名字,這樣是真的發給我嗎。」她就是被烏龍確診的陳小姐,秀出手機簡訊,無奈的說明整個過程,被烏龍確診陳小姐說:「我本來也是有跟醫院講,我沒有要刁難你們的意思,我只是想釐清,因為我10天,你如果前3天告訴我這個狀況,我就是當作一場誤會,但是10天所有的流程都走完了,你再跟我講這是一個誤會,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陳小姐說自己是在5月6日,因為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診,並做PCR,收到檢測確診的通知,開始10天居隔,期間還透過視訊看診、投藥,沒想到在出關之際,卻又收到通知說沒確診,讓她很傻眼,這期間隔離沒上班的損失要找誰追討,對此醫院坦承因為採檢數量太多,將病患PCR檢測結果「陰性」誤植為「陽性」,對於病患和家屬居隔期間的損失,會給予補償和慰問。

陳小姐在餐廳上班,他的老闆了解事情後,馬上說會支付她隔離的薪資,餐飲業者林先生說:「我的想法是說,因為她這10天的隔離,我想要我薪水也一樣會照付。」老闆霸氣說,隔離期間的薪水會照付給林小姐,他也說,聽到醫院是因為採檢數量過多才會誤植,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辛勞,同時要加碼,提供50份炒飯炒麵給醫護人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