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防疫險之亂」 黃珊珊:簽約就要履約!無庸置疑!

「防疫險之亂」 黃珊珊:簽約就要履約!無庸置疑!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部分產險業者宣布對「重複投保者」一律退件,消息傳出後,引起民眾怨聲載道,甚至直呼產險公司「輸不起」。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官兼主任楊麗萍也於今(19)日表示,截至17日為止,已收到約30件左右申訴,被申訴最多的則為富邦產險,主要是針對4月期間的續保爭議最多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台北市政府會與保戶站在一起,並強調「簽訂了合約就一定要履約,這點無庸置疑」。

疫情猛爆性成長 保險業者急止血

國內疫情自4月起捲土重來,確診個案不斷創新高,就怕自己確診,民眾搶買防疫險,不過日前各大保險業者紛紛通知保戶「不續保」或是重複投保者將「拒保」,甚至有些業者直接宣布,政府將隔離政策改成「0+7」之後就不賠償隔離費用,種種「防疫險之亂」引起怨聲載道,不少民眾因此一狀告上消保會,投訴保險業者。

楊麗萍表示,截至17日止已收到30件左右有關防疫保單的申訴案,其中25件就是針對重複投保、續保爭議,另5件則為理賠爭議,也坦言目前爭議最多的就是富邦產險。而台北市政府於富邦金控擁有13%股權、3位獨立董事,台北市財務局副局長胡曉嵐也表示已經請3位董事出面了解整起事件是否有造成市府權益受損,同時也會了解富邦在整起事件中承保額有多少。

黃珊珊確診後首露面 強調和保戶同陣線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9)日與剛解除隔離的黃珊珊一同到中正紀念堂車來速視察,針對連日備受爭議的富邦產險,黃珊珊表示,這幾天北市府都在請法人代表及董事,去了解並調閱公司相關資料,北市府是金控董事,富邦產險是子公司,北市府也建議相關的獨立董事針對案件進行了解,北市府表示會在查閱相關資料後,討論股東要如何表達立場,

黃珊珊表示,台北市政府會和保戶站在一起,所以有關保戶的投訴案件到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這邊,全部都會專案處理,也會跟中央相關的財團法人、保險評議中心一起合作,保障保戶權益,黃珊珊強調「只要簽訂了合約就一定要履約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」,至於其他爭議,也請金管會有明確的解釋,讓地方政府比較好處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