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防疫直接打電話不用表演" 林鶴明酸雙北

"防疫直接打電話不用表演" 林鶴明酸雙北 | 華視新聞

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為了快篩陽視同確診擴大適用對象等議題,多次槓上中央,但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參加網路節目卻說,有事情直接打電話,還諷刺說如果是政治口水,就開記者會表演沒關係,中央來解決問題。侯友宜回應,就是因為打了無數次電話都沒有解決,希望總統、院長聽到問題,要出來解決問題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各種看法見仁見智,不能說中央沒有接受地方意見,就是不理地方政府,會考量全國的情行,盡量選擇最大公約數。

疫情之下即將迎來總統蔡英文的就職週年紀念,幕僚上節目談防疫,卻又翻起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沒有受邀參加總統防疫會議的舊帳,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說:「這個都是政治口水,如果你真的是有事情迅速要表達,今天就算是侯友宜就算是柯市長,都有管道可以溝通,誰敢不接他電話,但是如果說是政治口水,你要開記者會你要講話,那你就去表演。」

長期佔據確診人數第1一名,新北市防疫壓力龐大,市長侯友宜近來更多次將砲口對準中央,快篩陽視同確診要擴大適用對象,更是講了再講,但現在被批評是「政治口水」,惹得侯友宜不開心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光我打電話給CDC指揮中心的指揮官,已經無數次了,溝通了3、4個禮拜,就是得不到任何的解決,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,請你應該下來到第1線,看看我們現在的狀況。」先拉高分貝要中央來前線看看,接著侯友宜柔性發聲,呼籲高官要擁抱民眾了解民眾的需求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幫腔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所以不要一直認為我們在搗蛋,事實證明我們講的,不是後來每樣(中央)都照抄嗎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想有時候這個講法也很怪,就是中央接受了意見,變成我們跟著地方走,中央沒有接受地方意見,變成我們不理地方,其實這樣的講法都不是公允的。」至少中央和地方溝通管道是暢通的,只是指揮中心還要通盤考量全國的狀況,防疫政策可不是 誰大聲 誰就贏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