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快篩陽即確診!CDC下周宣布實施日期

全民快篩陽即確診!CDC下周宣布實施日期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連3日略為下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國內新增79,441例本土個案及53例死亡。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,他認為,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,而新增數目為16萬,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指揮中心推估高峰約10萬人,大約要到7月底才會到低點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下周將宣布全民快篩陽即確診的實施日期。

沈政男推高峰約16萬 6月底或將探底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新增79,441例,新增53例死亡個案,連續3日確診人數些微降低。沈政男昨(21)日在臉書PO文,他說,基隆和新北已到疫情高峰,染疫總數都已超過人口的1成,基隆最早,新北次之。他表示,不用參考國外來推估高峰,以新北為模型就可以了,以此類推,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,而新增數目為16萬。

沈政男指出現在全台累積確診120萬例,等於緩解數目的4分之1,而以現在每日新增將近10萬來看,他認為,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,但是探底不代表清零,新加坡現在仍是每日新增數千,屆時台灣也是如此,偶而也會破萬,但這就是緩解了,因為疫苗保護力會逐漸降低,給了病毒擴散空間,再加上放鬆防疫手段,也會讓Rt值回升。

疫情起起伏伏 莊人祥推7月底到低點

對此,莊人祥則回應,高峰有很多估計,指揮中心有做高推估、中推估和低推估,先前高推估6月初有可能達16萬,中推估5月底10萬,低推估為7萬,但7萬已經是不太可能,目前指揮中心推估高峰約為10萬較有可能。至於疫情何時才會趨緩回到低點,可能7月底才會到最低,未來仍會起起伏伏。

莊人祥表示,根據紐約的情況,從高峰往下,大約也過了兩三個月,才到較低的確診數,不過新的變異株使確診人數又開始往上升,確診數還是要看未來是否有新的變異株進到國內,不過通常等大流行過後,會有一兩個月的趨緩。參考其他國家,確診情況都是一波再一波,最主要還是要看未來染疫人數,或是有無新疫苗讓民眾能有更好的防護。

快篩陽即確診 下周將放寬至全體國民

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在專家會議中,將抗病毒口服藥適應症做了確認,大約在下周就會開放全體人適用,也就是快篩陽且經醫師診斷之後即為確診將放寬至全體國人。陳時中表示,待行政通報的配套措施研討完成,行政流程確認好,下周就會宣布何時放寬。

陳時中強調,快篩並不須要天天使用,有相關接觸風險、有症狀再來篩,且快篩陽還是要經過醫師診斷才能算是確診,會考慮放寬則是因為目前偽陽性的情況明顯降低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