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會考1學生快篩陽 考場急封鎖清消

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國內疫情嚴峻,彰化縣有國中教育會考的考生確診,昨(21)日彰化一間國中,一名考生考完數學之後發燒、身體不舒服,通報試場人員現場快篩,結果陽性,緊急聯絡考生家人帶回居隔,並進行考場消毒,另外,台中市雖然有開設大型戶外PCR給藥得來速,卻沒有PCR車來速,許多市民還是覺得,有PCR車來速可以減少群聚感染,希望市府可以增設這項服務。

國中會考彰化有考生確診校方緊急封鎖考場消毒,醫院PCR檢測處,排滿了民眾,正在等待篩檢,在疫情嚴峻時刻,台中的醫院,每天都有民眾在排隊等PCR,為了減少民眾排隊時間,市府不斷加快PCR得來速地點,也在中央公園開設戶外PCR給藥得來速。

公園裡拉出好幾條動線,每天可以篩檢1000人次,大大提升採檢量,但還是有民眾希望可以增加車來速,民眾說:「那也可以讓居民更快速。」民眾說:「因為這樣才不會有群聚感染的問題。」民眾說:「中標的人越來越多,可能現在目前的還不夠。」

民眾大部分都認為,有PCR車來速不用下車完成篩檢,比較方便,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說:「13期重劃區目前所處的地域,最適合(車來速)。」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更建議,可以設在鄰近醫院和捷運站,並且空曠的第13期重劃區,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:「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規劃,並且很快就進入到籌備跟測試的階段。」

市府回應,有在規劃進行中,確定地點後會公布,另外彰化縣國中教育會考,有考生考完試後確診,校方人員拉起紅龍,封鎖確診考生曾在場考試的考場,進行消毒,會考第一天彰化一間國中,有一名考生考完數學後,發燒、身體不舒服,通報試場人員現場快篩,結果陽性,緊急聯絡考生家人帶回居隔。

考場校長說:「該教室的其他6位同學,也安置到新的教室,對原教室做清消。」校方說,考場已經全面消毒,原本監考老師的有穿隔離衣,和戴手套面罩或護目鏡監考,目前沒有人傳出身體不適的狀況,記者VS.考場學生說:「身體狀況都還好嗎,還不錯。」校方也強調,和確診考生同考場的學生,目前身體狀況都良好,也會密切關心他們的狀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