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」上路!取藥前先查詢免撲空

「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」上路!取藥前先查詢免撲空 | 華視新聞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為了維持醫療量能,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於本周上路,但染疫者越來越多,不少人想領取公費清冠一號卻常常撲空。對此,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設置「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」,民眾只要上網就可看到1391家中醫院所的清冠一號庫存資訊,不需再為此到處尋找。

動員22縣市上傳滾動式數據 幫民眾取藥

民進黨立委陳瑩在今(23)日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、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和「清冠一號」8家授權藥廠代表召開記者會。記者會中,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柯富揚表示,目前藥廠產能已經全面開啟,而每天就有1萬6千人需要清冠一號,查詢庫存的功能已經上線,會動員22個縣市滾動式上傳數據,幫助民眾取藥。

(圖 / 翻攝自清冠一號動態表)
(圖 / 翻攝自清冠一號動態表)
 

民眾免白跑! 表單隔日上午7點即時更新

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指出,「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」會在每天晚上12點以前由各診所填寫數據,隔日上午7點即時更新,而8大藥廠則會在每周五填寫下周可分配的數量,減少民眾撲空的情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