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潛伏期住院?! 身心科病房爆群聚感染

黃種瀛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獨家來看,台中某家醫院身心科病房,傳出疑似群聚感染事件,一名男子4月中旬住院,沒想到幾天前男子的母親接到通知,說男子確診了,甚至有其他病友向母親透露,整層樓40多名住院患者,疑似都被感染,令母親相當擔心,她表示所有患者住院前,都必需PCR陰性才能住院,她懷疑有染疫患者在潛伏期時住院才沒有被篩出來,院方表示,的確有多名患者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狀況,他們已經進行PCR篩檢並通報衛生局,目前也完成病房清消和區隔管理。衛生局表示,針對院內醫療人員和病患共148人PCR採檢,目前有48名病患和4位護理人員確診。

住院男子母親VS.醫院人員說:「會自己吃飯還是需要別人處理,(需要人幫餵),會咳嗽嗎,(一點點)一點點喔。」母親隔著手機,詢問兒子身體狀況,憂心忡忡,因為醫院護理人員日前打給她,說兒子在身心病房內確診了,記者VS.住院男子母親說:「他們要住院之前都要PCR,陰性才能進去住,陽性就不讓你進去住,(朋友)有親人在那邊住院,說有確診都確診,(整個一樓嗎),對整個一樓都確診。」

發生疑似群聚感染的身心科病房,平常就門禁森嚴,沒想到疫情期間,還是擋不住病毒入侵,記者VS.住院男子母親說:「我是覺得說,(有人)可能是剛被感染到還沒發病,(潛伏期嗎)對潛伏期的時候住進去。」

是不是有潛伏期患者住院期間發病?院方只以書面聲明,表示5月19日,有多名患者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狀況,研判有染疫風險,馬上為患者PCR檢驗,並把結果通報衛生局列管,目前已經完成病房清潔消毒和區隔管理,衛生局表示,針對院內醫療人員和病患共148人PCR採檢,目前有48名病患和4位護理人員確診。男子母親表示,兒子去年住院期間,遇到3級警戒,但沒有被感染,沒想到今年染疫了,雖然院方說兒子身體狀況OK,但病房沒現在辦法會面,總是讓做媽的人一顆心七上八下。

 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