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+2死 1歲童午睡猝逝.3歲童併發腦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今(23)日公布2例小於5歲死亡個案,其中一名3歲男童,確診後高燒到41.3度,就醫出現頭部僵硬、意識喪失、痙攣等症狀,並併發嚴重腦炎、心律不整、休克,在病程第5天搶救不治過世;另外一名1歲男童,則是在家中午睡昏迷,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,判斷死因是新冠肺炎造成,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兒童腦炎重症前驅8大症狀,包括體溫大於41度、意識不佳、持續昏睡、頭痛、嘔吐、抽搐、抽搐等,如果家中孩童出現相關症狀,一定要立刻就醫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在40例的死亡個案當中,年齡是從90多歲到小於5歲。」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令人心痛的是,又有兒童無法平安長大,指揮中心23日公布,2例小於5歲死亡個案,其中1歲男童,沒慢性病史,在家睡午覺期間,被家人發現昏迷,送往醫院搶救不治,死因判斷是新冠肺炎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究竟是因為引起什麼樣的病程變化,導致說在家中昏迷而死亡,這個部分目前沒辦法來詳細確認。」另一名3歲男童,同樣沒慢性病史,5月16日發燒,快篩陽性,醫院採檢後評估可以返家,但隔天高燒到41.3度,合併四肢發紫,再度就醫,出現意識喪失四肢痙攣頭部僵硬,住院期間,併發嚴重腦炎缺氧心律不整以及休克,最後不幸病逝,診斷腦炎合併神經性休克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這一例也是我們本土疫情以來,累計第6例的兒童腦炎個案。」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兒童重症,累計已經有14例,其中有4例死亡,當中有3例是腦炎個案,而台南也有一名10歲重症男童,本身沒慢性病史,卻在染疫後,出現幻覺抽搐等狀況,短時間惡化,腦腫的厲害最後不幸過世。

醫師就提醒,成大醫院小兒胸腔科主任王玠能說:「如果5歲以上6歲以上,小朋友還會有抽筋,這是不太正常的。」接連傳出幾起兒童染疫,併發腦炎重症身亡的不幸消息,讓家長也憂心,指揮中心就列出,8大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,包含高燒到41度以上,意識不佳,持續昏睡頭痛嘔吐抽搐等症狀,提醒家長特別留意,一旦出現不對勁,就趕快送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