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居家照護"偷跑車禍 嚇! 上救護車才認確診

林佳瑩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居隔期間,偷跑外出,發生車禍才坦承!台中市和平區一名男子,昨(22)日凌晨一點多,在南投縣埔里鎮台14線埔霧公路,發生自撞事故受傷,直到上了救護車才向消防隊員坦承5月17日確診,依照規定7天居家照護,必須要隔離到25日才結束,居隔期間偷跑出來發生車禍才曝光,讓車上的救護人員超緊張,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男子已經違反防疫規定會依法開罰。

救護車火速抵達車禍現場,救護人員趕緊將受傷的男子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,不過這名男子,上了救護車才坦承,自己是確診者,還在居家照護期間偷跑出來,讓救護人員全嚇壞,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林治謙說:「我們聽到就滿傻眼的,因為這樣會增加我們染疫的風險,因為我們出勤一般車禍救護,並不會整套裝備都上,這樣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,所以我們當天是穿半套。」

台中市和平區的這名男子,17日確診,按照規定居隔7天,必須要隔離到要25日才結束,但22日清晨,他卻開著休旅車偷跑出去,在南投埔里台14線埔霧公路,疑似因為天雨路滑,自撞對向的道路指示牌與路燈,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:「民眾駕駛自小客車,由台14線埔里行駛,在66公里處,因天雨路滑自撞告示牌及燈桿。」

男子腹部疑似受到撞擊疼痛不適,送醫治療後並沒有大礙,不過居隔期間偷跑出來,台中市衛生局將對他開罰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如果他擅自外出有傳染他人之疑,可以依照特別條例,最高可以處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,或者處新台幣20萬到200萬以下的罰金。」衛生局表示,確診者違反防疫規定,居隔未滿就偷跑,依照情節的輕重可以罰20萬到最重200萬元,並處2年以下徒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