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陽即確診上路!羅一鈞:首日秩序狀況良好

快篩陽即確診上路!羅一鈞:首日秩序狀況良好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5)日表示,鑒於COVID-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且考量全台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,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,並利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,儘速給予抗病毒藥物,降低病情惡化之風險,諮詢專家修訂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病例定義,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,不分年齡及族群,經醫事人員確認,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,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,並自111年5月26日起實施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首日上路,秩序還算良好,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民眾,務必配合院所指示之就醫動線及流程,避免擴散風險。

快篩陽即確診上路 羅一鈞:請配合院所動線

今(26)日是全面快篩陽即確診上路的第一天,羅一鈞表示,首日上路,秩序還算良好,希望民眾都可以配合遵守規定事項,讓醫療院所在服務民眾確診流程的時候能夠更加順暢與便利。

羅一鈞強調,到了院所不要直接衝進去診所裡,院所門口應該都會貼一些告示,告知快篩陽性的民眾該怎麼處理,應該遵循院所所規劃的就醫動線,也務必要在抵達報到的時候主動告知院所是快篩陽性的個案,如此院所才能在第一時間進行分流及適當處置,減少病毒擴散風險。

檢測片應註明日期姓名 封裝好供醫師驗證

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配合,請民眾務必將自己快篩陽性的檢測片或檢測卡匣,事先寫上名字和檢測日期,到了醫師診療的時候就要出示寫好姓名跟日期的檢測片,給醫師驗證,如果是視訊診療的話,請先將寫好姓名日期的檢測片和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,到時候傳給醫師做留存。

如果是實體就診,不管是到醫院或是診所,由於現場仍然有其他並非快篩陽性的候診民眾及工作人員,所以請務必配合以下事項,先將快篩陽性的檢測片用夾鏈袋或塑膠袋包好,外出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,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可以自行開車或由家人親友接送,全部皆須全程配戴口罩。

報到的時候要遵循院所規劃的就醫動線及流程,並且主動告知院所自己是快篩陽性要來做確認的個案,醫院會安排適當的引導和分流,在等候的時候也應該避免和其他人交談,除非是必要的生理需求,如補充水分,但仍應避免等候期間有外食的情形,也不要到院內非必要的區域或美食街去活動,避免傳播病毒的可能性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快篩陽即確診上路!羅一鈞:首日秩序狀況良好 | 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提供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