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開國門 台禁令未解 觀光局:下半年有望解禁

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宣布從6月10日起,開放外國旅行團入境,還把台灣列入免隔離名單當中,悶了好久的日本之旅,終於可以成行了嗎?觀光局強調目前國內的禁團令,還沒有取消,旅行社還是不能販售相關行程,違反規定罰鍰最低1萬元起跳,不過有醫師認為,日本解禁似乎有點太衝了,到底安不安全,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。

令人懷念的日本風光,已經相隔2年多,都看不到旅行團的蹤影,但隨著日本大開國門,6月1日起先放寬非觀光客,一天上限增加到2萬人,尤其列入藍色低風險國家,包含台灣都不用在出示陰性證明,不用採檢也不必隔離,10日起旅行團也能入境,每天上限2萬人,比照非觀光客的入境規定,但需要申請簽證,雖然日本旅遊市場大解禁,但別忘了台灣的禁令還沒解除。

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說:「團體旅遊的部分,我們目前還是禁止旅行社,就是入出境都是禁止組團的部分,這個禁令還是在,團體旅遊入出境接待指引草案,我們也已經定好了,後續我們會把這個接待指引的部分,再送到指揮中心。」從2020年3月實施到現在的禁團令,如果違反規定,可以依照發展觀光條例,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,只不過國內疫情嚴峻,日本還是把台灣納入藍色低風險國家,也讓前台大醫師林氏璧有點訝異。

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說:「主要是南非主要是美國,已經有新一波的這些變種病毒,開始竄出來了,他們(日本)還是把這兩個國家,都視為藍色的(低風險),根本就不管他啦。」雖然訝異但期待好久的日本之旅,何時才能成行,觀光局強調,已經和業者積極協商,最快預計下半年就有望解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