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打輝瑞兒童疫苗 屏東火車站一早現人潮

邱君萍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全台輝瑞BNT兒童疫苗持續施打,大部分都是必須預約接種,不過,屏東市府從今天(27)開始,一連三天在屏東火車站開設大型接種站,總共釋出2000位名額隨到隨打,上午8點半開打前,現場就已經大排長龍,排第一位的是清晨4點半到了,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從新北市南下到屏東,就因為想讓孩子趕快接種疫苗。

好多人排隊,排成了長長人龍,從火車站內排到了車站外,隊伍長達400多公尺,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,等著要打疫苗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幾點就來排的啊)4點半。」「(幫孫子佔位子)孫子,(大概幾點來的)4點50分左右。」不只媽媽,還有阿公一大早,就來幫孫子排隊,甚至還有人遠道而來。

記者VS.民眾說:「從新北(從新北市什麼時候下來的),昨天晚上因為新北要預定計劃,可能還要到下禮拜,什麼時候還不見得有得打。」從新北市開車南下屏東,就是為了讓孩子能趕快接種疫苗,就因為預約真的都被秒殺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從哪邊來)高雄大樹,(高雄大樹那邊沒有辦法打嗎),其實有時候診所預約電話真的很難打,而且名額又不多,所以直接來這邊排隊打比較方便。」

全台輝瑞BNT兒童疫苗持續施打,屏東市府從5月27日開始,一連3天在屏東火車站,開設大型接種站,總共釋出2000位名額隨到隨打,5月27日跟29日都只有半天,是上午8點半到11點半,各提供500位名額,5月28日則是全天,有1千位名額可以施打,接下來2天,屏東火車站勢必又出現疫苗排隊人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