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均誤PO疫情謠言致歉 蘇揆要查散播者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與醫護朋友間的對話,指稱「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」,引發爭議,他隨後刪文也道歉了,陳時中解釋,郭彥均PO文當時,約有8位兒童染疫死亡,且都是在4月15日之後發生的,非同時、同地或同個縣市,網路上流傳的訊息明顯與事實不符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,最近有團體操作不實謠言,會加以究責查辦,提醒您,散布疫情謠言,最高可處300萬元、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拘役。

郭彥均前幾天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,文章中說接到醫護朋友打電話來,一邊掉淚一邊說,不曾看過我們的醫療是這樣的狀況,底下貼著對話截圖,說主任4月5日開始都沒休息,天天在病房救人,小孩越來越慘,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,貼文引發爭議。

不少網友洗版追問是哪一家醫院呢,隨後郭彥均刪文,貼了道歉文,解釋「看到這多孩子就這樣走」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,也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,傳達不清跟大家說聲抱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日前)8位兒童過世的,都在4月15日以後發生的,不是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或同一個縣市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,這種不實的謠言,內容相近、類似,都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,不法也非常不宜,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,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。」隨後傳出,刑事局將追查「很多孩子走了」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,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括藝人郭彥均到案說明,刑事局澄清已注意相關輿情。

但因為該案案情主要牽涉疫情,對於約談藝人一節,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位郭先生事實上我看他一開始,他可能是這樣轉述一個他所聽到的話,或者正確不正確,但是基本上也沒有一個太大的惡意,而且他也有道歉過,但是周遭可能接著一些相關的人,不斷在引用然後再擴張一些,不實的一些情況,那我相信這讓法律來調查會更清楚。」

如果散布疫情謠言,會依照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14條開罰,最高可處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提醒民眾不要相信假訊息,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,以免遭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