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凌晨就卡位! 屏東兒童疫苗接種站爆滿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本土疫情嚴峻,連續3天在屏東火車站開設「輝瑞BNT兒童疫苗」大型接種站,今(28)日來到第二天,不少家長擔心排不到整夜沒睡,凌晨就從高雄驅車南下卡位,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寶貝盡早有保護力,不過針對未滿6歲幼童染疫盛行率,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,也用日前數據計算出,和縣市全人口染疫盛行率相比,均高出1.4倍到2.6倍。

排起長長隊伍,從屏東火車站前站,一路綿延到後站去,排隊家長VS.記者說:「阿公3點來,我開車來的在停車場(等),1點到,然後太早來門都鎖起來。」幾乎整夜都沒睡,凌晨就大老遠來卡位,這些家長都是為了自己的寶貝兒女。

全台輝瑞BNT兒童疫苗持續接種,屏東火車站開設大型接種站,第二天上下午預計共要接種1000人,本土疫情升溫,家長不敢大意,盡速讓小朋友擁有疫苗保護力,而現在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,也根據25日各縣市公布確診數下去計算。

不論城鄉離島,未滿6歲幼童染疫盛行率,均高於該縣市全人口染疫盛行率,約高出1.4倍到2.6倍,以台北來說大約1.4倍,高雄1.7倍屏東是2.6倍,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:「小孩子的染疫通常沒有黑數,表現出很真實的一面,年齡逐漸提高的時候,這個盛行率就在下降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兩個原因,一個就是說我們5歲以下小朋友,沒有辦法施打疫苗,第二個要他們口罩要戴比較困難。」幼童盛行率明顯高於全人口,主因是多數尚無適合疫苗可接種,因此照顧者的防疫識能也要持續加強。

不過根據各縣市累積確診數及盛行率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指出,北北基桃確診者差不多已經超過人口10%,宜蘭、花蓮及新竹則在5到8%之間,台中、高雄都在4.3%左右。

不過接下來中南部恐怕會走向高峰,但有了其他縣市經驗,加上完善的配套措施,應該能通過考驗,順利的話6月底7月初,就能看到確診曲線下降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