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實體課也停"營養午餐" 雲林大盤蔬菜滯銷

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疫情影響,各縣市幾乎都宣布延長停止實體課,改遠距教學,學生不去學校,營養午餐也停辦,這讓全國主要蔬菜供應的雲林縣菜農,擔心到不行,因為有很多菜農和各地縣市政府簽約,提供蔬菜供應學童營養午餐,但現在學生不到校、沒營養午餐,大量蔬菜因此滯銷,菜賣不出去,很怕放到爛,因此農委會農糧署代表就舉辦座談會,和菜農面對面討論,怎樣把蔬菜銷往其他通路,減少菜農損失。

農委會代表,到斗南和農民舉辦座談,因為這些農民都有和各縣市府簽約,要把菜送往當地,做成學生的營養午餐,但現在大多縣市實體授課暫停,沒營養午餐了,菜當然賣不出去,農民說:「星期四下午才說下個禮拜又停課,我頭痛我頭又痛了,我上禮拜也沒出都還在冰庫。」

農民說:「供貨1.5公噸到2公噸左右啦,這樣損失的話當然是,大概落在10萬左右啦。」農民說,當初在簽契約時,大家都沒想到會停課,因此合約內容也不會因為停課而有補助或賠償,只能把菜一直放在冰庫,但也擔心如果繼續停課,真的會血本無歸。

但農委會也安慰農民,說現在市場上剛好缺菜,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說:「最近又是梅雨季,那整個市場的葉菜類,其實坦白講供應量是不足的,所以價格是上漲所以這些,我們認為轉攻(市場)是沒有問題。」

農委會強調這些農民種植的,都是有機蔬菜,在市場上很有競爭力,只是原本要提供團膳的蔬菜包裝,和一般市售的包裝不同,擔心市場上的通路商不接受,農委會承諾會幫忙溝通,盡量協助銷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