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成蘇揆查辦假訊息 田中攤商喊"最有感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針對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上的言論,說針對不實謠言要究責查辦,引來田中果菜市場的攤商們表示支持,因為日前市場也被亂傳說有九成攤商確診,不實的假謠言民眾嚇到不敢去市場,攤商生意直接掉5、6成,因此郭彥均事件,在攤商看來,他們更能感同身受。

攤商說:「說那個孩子好像說死了那麼多人,那真的是實在是有點很聳動啦,不要太誇大地講啦,這樣子會真的是有負面的影響。」田中果菜市場的攤商,一邊收攤,一邊說出,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,針對藝人郭彥均在臉書上的言論,要究責查辦。

攤商說:「應該要求證啦,不能說這樣子隨意就隨口說出,這樣子會造成很多很多的傷害。」攤商說:「疫情已經很嚴重了,又一直在謠言這個,很多人就會怕啊。」攤商們會支持蘇貞昌查辦,全是因為,這座市場之前就因為有人亂傳謠言,說有9成攤商確診,嚇得民眾不趕來市場消費,生意也跟著掉了5、6成。

攤商說:「(生意不好提早休息嗎)對啊,原本這個時候應該人還很多,應該還在做生意,這些生意人,大家都已經快要沒辦法生存了。」攤商還說,謠言的影響不會馬上消退,生意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應有的程度,甚至有攤商因為沒客人乾脆提早收攤休息。

不實的謠言,衝擊攤商生計,而郭彥均事件,在攤商看來,他們更能感同身受,希望疫情期間,接收到的消息來源都要查證,不要成為散播假消息的幫兇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