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後限定! "蛟龍瀑布"盤踞山林氣勢磅礡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梅雨季節來臨,也讓不少美景再次現身!位於嘉義阿里山的「蛟龍瀑布」,平時旱季沒有水流,但是下雨過後,就會出現,有如白色巨龍的瀑布,盤踞在山林間,氣勢雄偉,有「台灣第一高瀑」的美名,而最近因為高山降雨讓這瀑布再度出現,讓民眾好興奮,另外台南「山海圳國家綠道」也因為大雨之後天氣晴朗,可以看到遠方的玉山、大武山,非常壯麗。

山海圳國家綠道山巒延綿美得令人屏息,蛟龍瀑布氣勢磅礡,水花從高處衝下,伴隨撞擊層層山壁的共鳴,非常壯觀,遠看就像,一條白色巨龍在山林間蟠踞,近期又重現蹤跡,這是台灣第一高瀑「蛟龍瀑布」,位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。

日治時代的稱之為「大瀧OTAKI」,意思是超大瀑布,瀑頂海拔約1797公尺,直洩951公尺高的瀑底,落差846公尺,世界排名第8,旱季時幾乎沒有水瀑,最近梅雨季節再次現身,想看到要碰運氣,阿里山鄉豐山村民宿業者許銘月說:「在下過大雨之後第二天馬上過來,它是一定看得到的,因為這個瀑布不是每一天每一趟來都看得到。」

另外台南,山海圳綠道,昨(28)日雨過天晴,天空非常晴朗,遠處就能看到延綿的山巒,玉山、大武山盡收眼底,讓民眾非常驚喜,民眾說:「那邊看起來有山啊還不錯啊。」而山海圳延途的阿勃勒,到6月份中旬也會盛開,美不勝收,近期梅雨滋潤大地,也讓不少美景再次浮現,更讓人讚嘆大自然之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