賊潛宮廟偷金牌被撞見 當街上演追逐戰

廖翊庭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這幾天發生多起竊案,一名謝姓嫌犯,趁著宮廟四下無人,直接闖入,偷走神明身上價值3萬元的金牌,準備離開的時候剛好被負責人撞見,兩人當街追逐將近200公尺,最後還是被警方逮住。另外在瑞芳,警方更是在同一個地點竊連續抓到兩名電纜小偷,其中一名嫌犯辯稱,是要上山挖竹筍。

發現不明人士闖入私人土地,員警立刻衝上前逮人,但明明是半夜12點,員警vs.游姓嫌犯說:「你來做什麼,(我挖竹筍啊),蛤,竹筍來我看。」大半夜還說是上山挖竹筍,員警根本不買單,一打開後車廂,一大堆電纜線就躺在裡頭,後座也幾乎被塞滿。

回到案發地點,度假豪宅外的電箱,一片凌亂,原來嫌犯選在周末夜晚犯案,昨(28)日週五晚間,新北市瑞芳分局,連續在同一地點抓到2名竊嫌,其中的張姓嫌犯還辯稱只是偷看,沒有工具可以偷,一樣被帶回警局,另一名游姓嫌犯竊取6大綑電纜線,身上還被搜出安非他命等毒品,訊後兩人分別被依,侵入住宅和竊盜毒品罪移送。

另外一起竊案,也發生在新北市,員警接獲竊案通報,十萬火急趕到現場,一旁男子 連上衣都沒穿和員警合力,把穿著黃雨衣的嫌犯壓制在地,會這麼緊張,因為他是宮廟負責人,26日晚間,這名謝姓嫌犯大搖大擺,走進新北市五股一間宮廟,偷走神像上,價值3萬元的金牌,離開時,剛好被負責人給看見,兩人直接上演追逐戰,追了將近200公尺,終於,把小偷給逮住。

新北市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:「現場查扣六面金牌,將持續擴大清查,有沒有涉及其他的刑案,依竊盜罪嫌,移送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」警方將持續追查是否涉及其他刑案,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,看見宮廟四下無人就想順手牽羊,最後事跡敗露,還是得,乖乖進警局。
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