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拍板! 高雄中芸漁港龍舟賽今年停辦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即將在6月3日登場的高雄林園區 中芸漁港龍舟賽,因為有外籍漁工染疫,必須在漁船上進行隔離,但是,為了配合龍舟賽要讓出停靠空間,漁船得綁在一起,讓漁民擔心外籍漁工會因此交互感染,而當地居民也怕,賽事舉行時,包括選手及大批遊客湧入,會有群聚染疫的風險,市長陳其邁拍板,尊重地方意見,今年的中芸漁港龍舟賽停辦。

太陽好大、天氣好熱,選手們還是奮力的划,努力練習,就為了6月3日要登場的龍舟賽,這裡是高雄林園區中芸漁港,看到港邊停靠著一艘艘的漁船,只是為了配合賽事,水道必須淨空,漁船得全移到另一邊停靠,只是現在有確診的外籍漁工,在船上隔離。

漁船船長黃至慶說:「大家的漁船都綁在一起,外籍漁工他們的安全性,大家都很擔心。」船長、漁民都擔心漁船綁一塊,漁工們會有交叉感染可能,加上地方居民也怕,怕到時候選手跟遊客湧入,也會提高群聚染疫的風險。

高市水上安全救生協會總幹事李茂威說:「這邊是夜間的(比賽),如果說你這樣的話,一些岸上的觀眾,或是晚上一些船隻行走的話,都有死角很多。」為了地方反對舉辦的聲浪,區公所還召集協調會議,不過,為了防疫考量,市長陳其邁喊卡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今年就先緩辦,明年再來,我知道大家也很期待,但是,我想地方的意見我們都尊重。」111年度的中芸漁港龍舟賽,賽前幾天緊急喊停,不過,更大場的愛河龍舟賽則照常,但是,參賽者必須打滿3劑,現場也高規格防疫,讓賽事能安全順利舉行,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